常君大和尚

时间:2022-01-25

1975年10月26日,出生于温岭太平。

1987年9月,于河南嵩山少林寺披剃出家。

1993年5月,于白马寺受具足戒,后常住该寺

1995年2月,返回浙江温岭,常住石塘积善寺一年。

1996年2月至1999年2月,于温岭太平虎山常乐寺闭关三年。

1999年3月至今,常住温岭新河八仙岩万佛寺,任住持。

2003年2月,当选为温岭市政协委员。

2003年4月,增补为台州市佛协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2003年10月,接承临济宗45代法脉。

2004年10月荣膺温岭万佛寺方丈。

2008年4月,当选为温岭市佛教协会会长。

2008年6月,任台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委。

2009年6月,当选为台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寺院建设,投资数千万,征地百余亩,先后建起各种殿堂,并正在筹建大禅堂、佛教广场。

加强道风建设,持戒律己,依教奉行,树僧人形象,开展各项法务活动。

积极参政议政,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生上学,每年赞助近60余万元。

带领协会全体同仁,加强对全市佛教场所的管理,指导各寺院的开展佛教工作,健全制度,引导场所走上规范化轨道。

深入场所化解矛盾,竭力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场所稳定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寺院。

加强对佛教教职人员的管理,实施僧人填表登记备案等办法,确保教界稳定和僧人队伍纯洁。

带领全市佛教徒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活动,已向汶川地震、台湾泥石流等灾区捐款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