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灯永续 法脉长流 | 温岭万佛寺举行“临济宗”传法大典

时间:2022-10-05

遵佛祖制,举正法幢。承嗣孙位,传薪火种。浙江温岭八仙岩万佛寺第三次传法大典于2022年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在毗卢观音大殿隆重举行。


万佛寺方丈、临济宗第四十五代传人明润上常下君大和尚为十八位法嗣传授临济正宗第四十六代法脉。法嗣们欢喜信受,礼佛谢师。现场庄严殊胜,如法如仪。



早上九点,传法仪式正式开始。十八位法嗣搭衣持具,至万佛殿迎请万佛寺方丈、临济宗第四十五代传人明润上常下君大和尚登座传法。




在庄严悠扬的梵呗声中,上常下君大和尚于毗卢观音大殿佛前虔诚拈香,礼佛三拜。十八位法嗣于佛前拈香,心存恭敬,威仪齐整,动止安详。法师宣读接法请文,祈请上常下君大和尚慈悲传法,令佛灯永续,法脉长流。上常下君大和尚默然应许。



上常下君大和尚亲自把祖衣和挂珠传到每位法嗣的手上,法嗣们接到祖衣后,现场搭衣持具,共列大殿中间,展具顶礼。




随后上常下君大和尚登法王座慈悲宣说佛祖源流。将临济正宗、正法眼藏。众法嗣上台,由上常下君大和尚亲自给每位法嗣宣读法卷,传法印可。付法毕,上常下君大和尚对众法嗣进行开示和勉励,期望各位法嗣“佛珠挂胸前,法脉挑上肩,祖庭心常念,弘法转大千”。





十八位法嗣穿袍、搭衣、挂珠、持具、捧法卷,与方丈恩师合影留念。传法大典至此殊胜圆满,愿以此功德祈愿与会大众福慧双增,法喜充满。



仪式最后进行了“古砗磲佛菩萨像捐赠签约仪式”。



白色的古砗磲被佛教称为生物界最纯的颜色,意义为佛教圣物,七宝之首。温岭万佛寺主殿将请入一尊通高5米的毗卢遮那佛,全身均以玉化古砗磲堆叠雕刻而成,纯净圣洁,古朴昂然,这将成为全球首尊以古砗磲所铸佛像。万佛寺古砗磲圣象的显世,必将中国佛道文化推上新的高度,成为佛教发展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